沅陵“那一抹红“今日赴武汉接老乡回家

2020-04-07 10:27:08 红网时刻
作者: 冯奎 张环 唐圣利 编辑:张俊
字号:

沅陵县“红马甲”接滞留武汉市的沅陵籍老乡返乡、返岗、返学。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冯奎 张环 唐圣利 )晚春时节,温暖依旧。“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出发!”言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4月6日13时,时隔13天,沅陵县“红马甲”服务专班再次集结,由沅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峰带队,一行17位工作人员,2台豪华大巴从沅陵高速互通驶往湖北省武汉市,“点对点”接滞留武汉市的沅陵籍老乡返乡、返岗、返学。

据了解,根据湘疫防〔2020〕25号文件及3月23日怀化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坚持“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两端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有序”原则,集中开展“湘鄂携手,接你回怀”活动。沅陵县按照“点对点”“细又细”“慎之慎”要求,开展核查摸排、各项准备、人员挑选,按照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滞留武汉人员名单,“点对点”发送问候与政策宣传短信,逐人电话进行核查摸排,了解返乡意愿、返乡方式、返乡时间以及返乡目的地,真正做到了应核尽核、应摸尽摸。

同时,工作专班在过来黄冈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就生活物资、医护物资、防护物资、消杀物资、“暖心包”、隔离车辆准备以及回沅工作专班人员等工作细化到项,规定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准备工作充分充足。

工作专班在精准核摸的基础上,以黄冈工作专班为骨干,再次开展人员整合选定,由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交管中心、县疾控中心、县中医医院等单位人员组成精干力量,确保能打胜仗。

顺利接人,安全返程。此行武汉之行,单程600多公里,路途遥远、任务艰巨。沅陵县严格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示精神,周密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确保把滞留武汉的36名沅陵籍老乡平安接回家。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