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村里的小小微信群 处理问题100多起

2020-04-07 13:39:46 红网时刻
作者:李帅玲 编辑:张俊
字号:

QQ截图20200407133236_副本.jpg

华塘村工作人员正在处理被大风刮到的大树。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李帅玲)“由于刮大风,黄婆坳这里刮倒了一棵树,树干压在电线上,请赶紧派人处理。”这是一条近日醴陵市国瓷街道华塘村村民付海兵在华塘村网上群众群里发出信息。

看到信息后,村上安排3名工作人员带上镰刀,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棵大树在风吹后已严重倾斜,整个树干搭在电线上,随时都有倾倒的可能,万一压断电线后果将不堪设想,工作人员借来工具,将其锯断。旁边的村民见状也主动参与进来,帮忙清理缠绕的藤蔓,搬移砍断的树枝,只用了半小时,现场处理完毕。

当工作人员把处理好的信息发到群内,村民们纷纷点赞。“这种微信群很贴心,拉近了村上和村民之间的距离。”村民王大招说,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能及时在群里反映,方便了大家。

据悉,华塘村自建立网上群众路线工作群以来,秉承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运用网络“汇民智、分民忧、解民难”,一年下来共处理网上反映问题114起,让网络搭起了一座干群的沟通“桥梁”,真正打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