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并化解扶贫领域信访积案

2020-04-08 09:37:11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字号:

1112_副本.jpg

在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三屋洛村的信访人王真林家,市委书记虢正贵逐项向他核实信访积案前期办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41_副本.jpg

在信访人王真红家中,市委书记虢正贵耐心倾听他的诉求,深入细致了解情况,并现场与县、乡、村相关负责人认真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思路。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8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4月7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桑植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落实市级领导包案责任制,率先开展扶贫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虢正贵强调,要全力解决涉贫信访舆情工作存在的问题,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小王,你反映的危房改造时房屋开裂处并未得到修复,现在是否已整改到位?当时损坏的家电,是否也已赔偿到位?”来到位于洪家关白族乡三屋洛村的信访人王真林家,虢正贵逐项向他核实信访积案前期办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得到王真林肯定的回答,虢正贵这才放下心来。他叮嘱乡、村两级相关负责人务必要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仔细排查,逐案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将问题发现在苗头,同时还要拿出稳控措施和解决时限,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收入不稳定,是这个家庭目前困难的一个重要原因。还有孩子们的上学问题等等,必须一户一策,有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来到洪家关白族乡玉泉村,在信访人王真红家中,虢正贵耐心倾听他的诉求,深入细致了解情况,并现场与县、乡、村相关负责人认真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思路。他要求,基层必须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在信访人方庭先家中,虢正贵与他的家人们促膝交流,共同分析信访案情,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信访人的疑惑,虢正贵现场明理释法,宣讲政策,给群众一个明白。他希望群众能给基层工作的同志多一些理解,有困难可以多与他们保持联系。基层同志也要用好用足用活政策,为群众解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扶贫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化解存量、控制增量,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当天,虢正贵一行还来到洪家关白族乡玉泉村,调研再生优质稻种植基地发展情况。并深入澧源镇洋公潭村,实地走访危房改造户,调研危房改造情况。

市领导刘卫兵参加调研。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