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石峰交警:多部门联动整治校车“顽瘴痼疾”

2020-04-08 11:58:13 红网
作者:胡胜兰 编辑:张俊
字号:

1.jpg

联合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4月8日讯(通讯员 胡胜兰)大家翘首以盼的开学季,与往年有些不一样,株洲市石峰交警大队提前着手,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车安全运行,扫除校车安全“顽瘴痼疾”,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月8日上午,石峰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校车公司在辖区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师生春季开学安全出行护航。联合检查组深入石峰区幼稚园,对驾驶人准驾资质、校车轮胎、制动、消防器材、安全手锤、外观标识及行车记录仪等项目进行了检查,对校车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开学后校车安全运行。随后,组织辖区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召开座谈会,要求相关负责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学前对校车进行一次安全性能大排查,及时进行车辆检验,确保无“病车”上路。督促驾驶人、照管员做好复学后车辆日常消毒工作,乘坐校车自觉佩戴口罩,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复学后的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石峰交警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用更加严格的标准与要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为孩子们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