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荷塘公安联合长沙警方打掉一个 “多卡宝”诈骗团伙

2020-04-08 11:58:17 红网
作者:李星 编辑:张俊
字号:

3.jpg

民警在作案车辆上查获“多卡宝”设备。

红网时刻株洲4月8日讯(通讯员 李星)“多卡宝”是一种手机软件,本质上是一部多卡多待设备,解决多SIM卡的手机用户需要同时携带多台终端的问题,有了它就不需要同时携带多部手机了。不过,这么一个为生活提供便捷的科技产品,却成了犯罪分子用来实施诈骗的新工具。

4月7日,株洲市荷塘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联合长沙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多卡宝”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总价值高达30万余元。

今年2月底,荷塘分局网安大队在人员核查工作中,发现一名外地来株人员王某娥近期租住在荷塘区石宋路晨光小区一出租房内。让民警疑惑的是,其随身携带了大量的“多卡宝”设备,且形迹十分可疑,这引起了网安大队的高度重视。

通过近一个月的研判分析与摸排蹲守,一个利用“多卡宝”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郭某、王某娥、汤某、余某四人,通过电话卡、流量卡、“多卡宝”设备及交换机、路由器等作案设备为境外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提供话务技术支持。

在掌握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后,3月23日,荷塘分局网安大队、刑侦大队联合长沙警方共同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成功在株洲、长沙两地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在作案车辆及其他地方查获“多卡宝”设备及其他作案设备60余台、电话卡600余张,破获涉及全国多个省份的网购退款、贷款诈骗案件17起,涉案总价值达30万余元。斩断了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在株洲、长沙等地实施网络诈骗的转接途径,有力打击了诈骗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经审讯,郭某、王某娥、汤某、余某四人在疫情期间架设“多卡宝”设备,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和帮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