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一顿“霸王餐”牵出系列盗窃案

2020-04-08 12:10:24 红网
作者:秦冬梅 张尚微 编辑:张皎
字号:

tupian13.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9日讯(通讯员 秦冬梅 张尚微)近日,湖南省永顺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联合侦查实战中心、龙寨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追回2台被盗摩托车,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该案的成功破获要从一顿“霸王餐”说起。

3月30日,龙寨派出所接到一家餐馆报警,称有7、8个人吃完饭后说身上没带钱需要回家去取,随后留下一名12岁的小男孩在餐馆,结果这伙人出去后便再没回来。

接警后,龙寨派出所立即对这伙人进行跟踪调查,发现其中三人(高某华、张某璨、王某)正是河西派出所正在追踪的盗窃摩托车嫌疑人。民警马上与河西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并案侦查,最终在侦查实战中心的协助下,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tupian14.jpg

通过深挖得知,三人曾于3月25日在永顺县灵溪镇信合村附近盗窃一台男士摩托车,得手后的三人立马骑车前往万坪镇五寨村找他人玩耍。恰巧赶到五寨村,摩托车出现故障,不能继续骑行。三人灵机一动,决定寻找下一个目标,便在五寨村再次盗得一辆雅马哈牌女式摩托车。

三人正在为成功盗得摩托车欢呼时,殊不知,他们的盗窃行为早已被公安机关锁定,在大量的事实证据下,三人对盗窃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乘胜追击,迅速将被盗的两辆摩托车追回并退还给失主,共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