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无人机”为柑橘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插上科技翅膀

2020-04-08 16:14:56 红网
作者:刘若男 李欢 编辑:张皎
字号:

州委、县委领导与镇主要负责人现场观看指导2.jpg

州、县领导及镇主要负责人现场观看指导。

技术人员与农户沟通1.jpg

技术人员与农户深入沟通。

植保无人机在柑橘田间运作1.jpg

植保无人机在柑橘田间运作。

红网时刻湘西4月9日讯(通讯员 刘若男 李欢)近日,湖南省保靖县比耳镇柑橘园里,一台植保无人机缓缓升空,升降折返于柑橘地上方,边飞行边喷洒出乳白色水雾。

这是湘西州农委、县农机局在该镇试点农用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柑橘植保作业。州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吴翔,州柑橘研究所所长、全国人大代表彭继淼,保靖县副县长王万双等现场指导相关工作。

现场演示中,农业植保无人机采用全程一键操作模式,深深赢得了现场人员的关注。据悉,一台农用值保无人机每天可作业上百亩,在不误农时的同时,也克服了山区等不便于人工操作的地形困难;与传统人工值保相比,无人机植保可节水80%左右,节省农药30%左右,杀虫效率高达95%,可大大节约生产成本;植保无人机还具有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环保效果、操作安全等优点。

此次植保无人机作业,为柑橘种植大户,果农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科技大餐,充分发挥了科技带动,技术引领作用。

据悉,比耳镇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指示,逐步推广植保无人机,为基层解决生产难题,力促果农们通过柑橘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