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经济能人清明返乡 结对帮扶贫困学子

2020-04-09 10:51:38 红网
作者:唐书东 刘志军 谭俊杰 黄强 编辑:于佳丽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4月9日讯(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谭俊杰 黄强)每年清明时节,在湖南省祁阳县梅溪镇都会举行一场特殊的“聚会”。当地回乡祭祖的经济能人、爱心人士都会抽出时间参加聚会,捐赠爱心助学款、结对帮扶贫困学子、奖励优秀学子……爱心聚会已经持续了六年,每次聚会的主题都没有改变,变化的是每年都有新的经济能人、爱心人士赶赴这场聚会,从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60多人。

4月4日,在该镇商会第三届一次会议上,经济能人、爱心人士们为全镇25名未脱贫户家庭的学生进行爱心捐款。同时与镇政府签订了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协议,对25名贫困学子进行“一对一”长期结对帮扶,直至受助学生完成人生求学。

“我们家庭贫困,感谢各位叔叔、阿姨们的关爱,感谢他们给了我们前行的信心和勇气,使我们更加坚强乐观。我们会倍加珍惜,更加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将来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同时把这份温暖、这份关怀一直传递下去。”去年考入吉林大学的唐鹏云和她的弟弟,都是受资助的对象。今年,出身寒门的姐弟俩还得到两位爱心同乡一对一资助,直到姐弟俩大学毕业。

“我们都是农村出身,从小家境也贫困,都是受党的好政策和家乡人民的关心、支持才发家致富,才有了我们的今天,回馈社会、回报家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爱心人士陈思宇在捐助仪式上说。

该镇商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大力支持家乡的各类公益事业,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捐款捐物支持家乡的防控工作。当前,已累计捐资36.8万元用于改善当地教学基础设施;奖优助困学子160多人次,发放爱心助学款20余万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