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百天·鼓响衡岳间丨牵手湘环职院 推动高校与地方产教融合

2020-04-10 09:21:29 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姜珊
字号:

编者按: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此刻,“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号声已响彻石鼓大地,车间机器忙起来了,项目工地热起来了,田间地头美起来了,复苏速度快起来了……进军号角吹向哪里,就在哪里迸发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火花。即日起,衡阳市石鼓区委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将推出《奋战一百天·鼓响衡岳间》系列报道,聚焦石鼓区全面打赢经济保卫战,挺立全市”第一方阵“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00409174457.jpg

4月9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政府与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区校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409174451.jpg

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左家哺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衡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毅 记者 王敏)4月9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政府与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立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左家哺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农业、林业、科教文化、中医药、旅游、劳务协作、森林康养、信息化八个方面,充分发挥大学人才、科技优势和地方政府管理与产业资源优势,推动高校与地方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探索校地合作发展的新模式。

颜和平说,多年来,石鼓区与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在项目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下一步,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实践创造良好环境,并提供研发基地、教育培训实践基地、产业开发基地和资源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方共赢。

苏立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在对接、服务、提升湖南生态产业集群及相关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立足石鼓、服务石鼓、融入石鼓,最大限度地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努力为石鼓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同时希望与石鼓区一道开创共谋发展、校地双赢的新局面,一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