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关爱“一老一少” 撑起防疫“保护伞”

2020-04-13 08:24:19 红网 编辑:张皎
字号:

红网时刻湘西4月13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赵军国 毛喜梅)大疫之下,老人与儿童,这些群体更需要被关爱。近日,湖南省泸溪县民政局迅速部署,有序开展“一老一小”关爱活动,确保防疫路上关爱不落一人。

该县民政局通过县慈善总会号召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依法有序参与,针对“一老一小”对象开展走访探视、慰问关怀、精神慰藉、心理调试及防疫知识宣讲等各类关爱活动,引导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为缓解“一老一少”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困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泸溪县民政局通过乡镇对城乡困难对象及家庭、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庭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庭等3类对象中的“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全面摸排,拿出40万沅对生活困难的400户“一老一少”人员,按1000元/户的标准进行关爱帮扶,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困难。

为确保摸排信息准确无误,该县慈善办将各乡镇上报的人员名单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天。所有资金打卡发放,发放到位后,县慈善办将发放结果再次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天。

截止到4月上旬,帮扶资金通过乡级财政已经全部发放到位,为“一老一少”撑起了有力抗疫“保护伞”。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