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公安依法查处2名阻碍单位秩序违法人员

2020-04-15 07:55:16 红网
作者:龚娟 编辑:张皎
字号:

红网时刻湘西4月15日讯(通讯员 龚娟)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保靖公安及时调整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保发展,为辖区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近日,保靖县公安局快速反应、果断处置一起扰乱单位秩序案件,行政拘留2人,有效地维护了辖区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建设秩序。

4月10日上午9时许,长潭河乡涂乍渡口方解石矿洞工地正在有序施工。该乡官庄村村民彭氏兄弟二人,以矿洞占地地界纠纷为由,将一辆大货车径直开至洞口,导致矿洞无法正常作业。这已经是自3月5日该矿洞复工以来,彭氏兄弟第3次阻碍矿洞施工。

该矿洞于2018年底投工生产。自去年12月以来,彭氏兄弟多次阻碍矿洞施工。矿洞企业负责人和官庄村支两委干部多次与彭氏兄弟沟通和劝导,均因失败而告终。2020年2月25日,长潭河乡人民政府依法作出了《林地权属处理决定书》,该矿洞施工所占之地并非彭氏兄弟所有。彭氏兄弟视决定书不见,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

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责令彭氏兄弟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恢复正常施工环境,但彭氏兄弟拒不撤离,民警遂依法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法制宣传教育,彭氏兄弟如实交代了阻碍工程建设的违法事实,认识到了阻工行为的违法性、严重性及错误性,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处理。目前,该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依法对彭氏兄弟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7日。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