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采摘连夜加工 一片叶子是这样变成“黄金”的

2020-04-16 10:25:43 红网
作者:冯竞萱 刘洋 编辑:翁子茜
字号:

红网时刻编辑 冯竞萱 整理报道 拍摄 刘洋

微信图片_20200416102806.jpg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葫芦镇枫香村,苗族同胞在采摘黄金茶。

作为湖南三大名茶之一的保靖黄金茶,相比古丈毛尖、安化黑茶显得更为低调。近年来,它以“一两黄金一两茶”的价值和“中国最好绿茶”的声誉,在市场上风生水起,广受消费者青睐。

保靖黄金茶深藏在神秘的苗祖吕洞山下,氨基酸含量是其他茶叶的两倍之多,当地乡民将它作为驱散疲劳,生津止渴的传统饮料。

微信图片_20200416102810.jpg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葫芦镇枫香村,苗族同胞在采摘黄金茶。

近几年黄金茶价格一路上涨,老百姓种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都说种黄金茶就是种黄金,黄金茶成为吕洞山区无可争议的当家产业。

一片叶子是怎么变成茶的,本篇就为你揭秘制作全过程。从鲜叶到干茶,都是当日采摘连夜加工,丝毫不敢怠慢,传统手工炒制全靠双手控制,火候、力道、速度等全凭经验,“香、绿、爽、浓”的保靖黄金茶就是这样产生的。

来源:红网

编辑:翁子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