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社保认证不用跑 APP轻松来搞定

2020-04-17 09:20:13 红网
作者:夏艳春 邓艳明 编辑:王津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夏艳春 邓艳明)2020年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已全面启动,冷水滩区社保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实体、网上、掌上等多元化认证,让老人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足不出户、不用排队、无需等待、自主办理,用“掌上”APP轻松搞定。

为了让认证更简单,社保中心利用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QQ工作群多渠道宣传线上认证方式,推荐大家可优先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方式确认,减少了居民出门次数,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做好退休人员的“暖心人”,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主动热忱服务,让每位办事群众“来了就能办好、不来照样能办”。 特殊人员因患病、行动不便等多种因素造成无法使用手机APP人脸识别方式确认的领取待遇人员,可由亲属携带当事人的有效证件到居住地社区进行登记,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将上门协助确认。

附件:手机APP认证方式.doc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