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赴西安镇桃安村扶贫

2020-04-18 08:59:47 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勇 宁灿 编辑:王津
字号:

李育智在困难户谢铜魁家了解生活状况。

召开座谈会。

扶贫项目光伏发电站。

红网时刻常德4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勇 宁灿)4月16日,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带领区党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点村桃源县西安镇桃安村开展扶贫工作,详细了解扶贫工作组实施帮扶以来取得的成效,对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桃安村位于常德桃源县、益阳安化县、怀化沅陵县交界处。地理位置较偏僻,交通信息闭塞,村民出行、劳动力就近就业难。全村338户,1193人,耕地面积1725亩、森林面积28020亩。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250人,其中已脱贫63户249人,未脱贫户1户1人,今年将实现脱贫。

自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以来,创新扶贫开发思路方法,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计”的思路,加强惠农政策的扶持,采取项目扶持、能人包扶、党员干部包扶等形式,以“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建设食用菌栽培基地、罗汉果种植基地,吸纳贫困户务工,让他们就近就业;发展高山有机茶,采用土地流转入股,给贫困户发放茶苗,按政策制定相应的分红制度,让贫困户受益;着力构建大扶贫格局,协调发改、财政、交通、民政等部门,加大对该村的扶持力度,立足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目前,桃安村种植食用菌50亩、玉竹400亩、茶园基地607亩,罗汉果200亩,产业扶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多方面确保了各项政策的落实,为贫困户解决了诸多困难。

在详细了解扶贫工作情况后,李育智对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工作队和后盾单位要继续下足功夫,进一步改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帮助该村亮化道路、改建便桥,方便群众出行。全面推进产业帮扶,扩建食用菌、罗汉果栽培规模,大力发展高山有机茶种植、光伏发电等项目,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扶贫迎检工作验收合格,为党委、政府和全村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育智还慰问了结对帮困户林双前和谢铜魁,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叮嘱后盾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帮助他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早日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