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荷香桥:打响“三大行动”攻坚战

2020-04-24 16:57:54 红网
作者:贺晴 编辑:康晓乔
字号:

图片1.marked.png

隆回县荷香桥镇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推进会在塘冲村召开。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贺晴)4月23日,湖南省隆回县荷香桥镇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推进会在塘冲村召开,会上对3月各系列排名第一名的桐中村等4个村各奖励1500元,对各系列排名第二名的瓦堂村等3个村各奖励1000元。对各系列倒数第一名的田中村等3个村各罚款1500元,对各系列倒数第二名的建桥村等3个村各罚款1000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荷香桥镇党委书记彭向文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金。

开展“竹篱笆”行动。对家禽家畜实行圈养,鼓励及带领群众编织“竹篱笆”圈养鸡、鸭、鹅,以解决散养脏乱无序的问题。强化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实行“一村一站一员”。每个村(居)确定了至少一名保洁员利用空置杂屋为垃圾回收站进行分类减量工作,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同时,每个村(居)要确定一个建筑垃圾堆放填埋点,便于收集堆放填埋农户的建筑垃圾,及时填埋掩盖(不能选址在交通要道旁,选边缘山坳低洼地点)。

开展镇、村干部、党员对重点户、难点户的“督、帮、促”活动。全镇所有镇村干部党员,除带头搞好家庭卫生,带头缴纳卫生费,带头参加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活动外,还要包直系亲戚卫生,包重点、难点户每人5户,所包联系农户卫生工作成效与党员民主评议、评先评优和积分管理直接挂钩,凡党员本人家庭成员所包的直系亲戚和帮扶5户责任户,在卫生检查中不达标或帮扶督导履职不力的,在民主评议中定为不合格党员。

积极开展农户卫生评比活动。积极开展农户卫生评比活动,评出10%左右的最清洁农户予以表彰奖励,评出15%最不清洁农户,予以开会批评,“村村响”广播通报,村(居)领导约谈促共做出改正保证,结对镇督导员,村(居)固补干部“督、帮、促”5户重点户中去,改变落后面貌。

今年来,该镇坚持做到一天一清扫,一周一大扫,城区马路沿线干净整洁,农户院落干净无杂物,室内清洁整齐、杂物、柴草码齐不凌乱,家禽牲畜圈养,达到环境优美,生态宜居。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