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税务局精准发力跑出服务“加速度”

2020-04-25 17:19:17 红网
作者:欧阳琳 李筠 编辑:张俊
字号:

1585748525654-mx9jgds4nul.png

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办理业务。

红网时刻株洲4月26日讯(通讯员 欧阳琳 李筠)“一天的时间就收到了583万的退税款,税务部门真是给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啊!”谈起税务机关出口退税的办理速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蕴洁就忍不住点赞。

该公司是从事高分子减振降噪产品、高分子复合改性材料和特种涂料及新型绝缘材料产品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 15.1%的产品出口。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回流慢,复工复产困难。天元区税务局受理该公司出口退税后,1个工作日内便将退税款退至企业账户,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为积极落实“稳外贸”举措,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快速复工复产,株洲市各县(市)区税务局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成立出口退税小分队,高效协同前台受理与后台办理,企业出口退(免)税业务不断加速。今年3月,该局审核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平均时间缩短至1.5个工作日,远低于国家税务总局该项工作8个工作日内办理的规定。

近年来,株洲税务部门通过对企业上传的申报数据推行“即报即办制度”,借助“小分队”微信工作群对各环节进行实时接龙提醒,进一步缩短退税时限。今年3月,全市税务系统共受理277户次出口退(免)税申报,共计退税9126万元。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以优化“四个服务”为切入点,狠抓税收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让纳税人尽享快享各项税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该局还以专题研讨会的形式,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坐下来共同探讨税务机关如何精准发力“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细节,努力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让基层工作人员满意,真正有效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