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志愿者在行动

2020-04-26 16:32:25 红网
作者:雷中祥 潘文涛 编辑:于佳丽
字号: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潘文涛)“既学到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知识,又能够获得小奖品,这样的活动我们很喜欢。”4月24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志愿者们就《冷水滩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知识十问十答》进行有奖答题,吸引当地群众踊跃参与。

15.jpg

当天,永州市义工协会联合冷水滩区整治办在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设置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顽瘴痼疾宣传手册、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类别及危害性,增强居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永州市义工协会将持续在冷水滩区6个乡镇、街道开展“共建平安永州”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向基层群众普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将平安幸福送到基层老百姓手中。

“请您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在冷水滩区城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每天都在各大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以来,市、区各大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他们成为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校园周边安全及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的主力军。他们积极配合冷水滩区整治办对行人闯红灯、超载、不佩戴头盔,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主动为行人提供帮助,张贴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发放宣传单。他们奔赴在顽瘴痼疾整治前线,排查交通隐患,积极举报报废车辆和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联系整治办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进行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