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扬尘污双眼 要留蓝天给百姓(推进环境大治理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4-28 10:33:49 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朱华 左嘉欣 黄卓鹏 编辑:彭笑予
字号:

  望城深夜开展渣土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晚报通迅员 左嘉欣 黄卓鹏 摄影报道

望城深夜开展渣土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晚报通迅员 左嘉欣 黄卓鹏 摄影报道

措施

开福区:

扬尘防治不到位不开工

根据长沙市空气质量日报,截至目前,伍家岭、沙坪两大站点今年以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均为108天,优良率94.7%。在全市内五区排第一。日前,开福区蓝天保卫战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推进会宣布,为巩固大气污染治理开局成绩,该区133个工地将逐一标配一名蓝天保卫战联络员,凡未设置扬尘污染防治相关设施及相关方案的,一律不准开工。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为巩固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开局成绩,开福区25日出台一系列常态化严防严控举措,将建立联络员负责机制,每个项目明确一名蓝天保卫战联络员,对口负责133个工地蓝天保卫战扬尘防治“8个100%”措施、交办问题整改等落实情况,每天发布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及整改情况的实时视频和资料,形成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的监管体系。同时,各工地未设围墙、工地大门、出入口车辆冲洗设备等的,未按要求编制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方案的,未公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负责人等信息的,一律不予以通过开工安全条件审查。

行动

望城区:

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

26日晚,望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路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共出动40多名执法人员、6台执法车辆,深夜开展渣土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晚上8时多,执法人员分成几组在雷锋大道、银星路等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对渣土车辆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处渣土车辆无证运输、超载超限和未按规定密闭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沙石撒漏等违规行为。在雷锋大道与银星路交汇处,城管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渣土车辆带泥上路,当即查处。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持续到27日凌晨3时多,查处涉嫌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车辆2台,由城管执法局进行立案处置;查处涉嫌超限运输车辆4台,由交警、交通部门进行立案处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望城区将继续开展综合整治,严查渣土车等违规运输行为,还老百姓一个洁净的环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