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强化民主监督,提质乡村振兴

2020-04-28 15:28:20 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字号:

见面会.jpg

民主监督小组进驻见面会。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4月28日上午,醴陵市政协第五民主监督组进驻醴陵市农业农村局,重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10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民主监督。醴陵市政协副主席肖建辉、易召群参加见面会。

2019年,醴陵市三农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获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市区。全市实现农牧渔业总产值增长3.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28737元。2020年,将重点围绕确保粮食生产全省领先地位、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推动农业产业兴旺和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等5个方面奋力拼搏。

听取去年工作成效和今年工作规划与推进情况汇报后,肖建辉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和十五五收官之年。醴陵是农业大县(市),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夺取三农工作全面胜利,对于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文明“四个醴陵”,有着特殊重要性。派驻民主监督组,既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又是推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的有效探索,更是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助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肖建辉说,“醴陵的三农工作一直是一面红旗,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政协民主监督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民主监督组要加强学习,钻研三农政策和业务,提升能力;要摆正位置,廉洁自律,勤于调研,勇于建议;要扎实履职,做到认真监督、主动监督、深入监督和有效监督。受派单位要积极支持、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全力配合民主监督组的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把醴陵农业发展地更好、农村建设得更美、农民增收得更多、醴农品牌打造得更响而共同努力。

民主监督小组向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递交《监督内容》.jpg

递交《2020年市政协驻市农业农村局民主监督内容》。

接过《2020年市政协驻市农业农村局民主监督小组监督内容》后,醴陵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政协民主监督组进驻,全局干群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配合,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支持,在“三重一大”上全面主动接受监督;虚心听取建议和意见,对标对点补齐工作短板,严肃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以监促学、以监促改,以监促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奋斗之姿,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富强幸福文明美丽“四个醴陵”奉献力量。

民主监督组成员作表态发言时,均表示将扎实履职尽责,全力服务三农事业发展,切实做到建言建到点子上,监督督到要害处,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参政不干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