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扶贫办全面启动“抓党建比贡献促攻坚”活动

2020-05-20 10:04:04 红网
作者:林强 石珊 编辑:姜珊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18154611.jpg

5月15日,衡阳市扶贫办“扶贫文化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强 记者 石珊)5月15日,衡阳市扶贫办“扶贫文化大讲堂”第一期开讲,衡阳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陈辉芝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中国廉政文化思想,他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加强自学、学思践悟、互相交流、学有所获”四点要求。

“扶贫文化大讲堂”是衡阳市扶贫办启动“抓党建比贡献促攻坚”的第一个活动,将以干部职工讲课为主,外请有关专家授课为辅,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国学文化、党史党建、扶贫理论与实践等。

授课中,陈辉芝重点对《周礼》考察官吏 “六廉”(即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思想进行解读,探讨我国廉政文化思想的源头;从历史文化角度,结合自身十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就如何修身提出“五贵”,即“政贵清廉清正、品贵自省自律、思贵知足知止、行贵慎独慎微、心贵敬畏敬惧”,以此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陈辉芝的讲课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又紧密结合实际,让全体干部职工从中汲取了传统廉政文化内涵,领悟了勤廉为民的真谛。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入持续地学习中华传统廉政文化,坚持知行合一,在工作中营造“以廉为荣,不忘初心”的浓烈氛围,为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抓党建比贡献促攻坚”活动是衡阳市扶贫办党组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化、常态化,创建“锻造最强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重要举措。

衡阳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按照“抓学习比素质促能力提升,抓工作比实绩促服务基层,抓纪律比党性促廉洁勤政”的总体思路,通过举办扶贫文化大讲堂、开展学习竞赛、比工作实绩、争当“衡阳群众”先锋、创先进党小组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党建+脱贫攻坚”品牌,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