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0-05-24 15:56:15 赵小群 王历晴 许敏
作者:赵小群 王历晴 许敏 编辑:徐丹
字号: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王历晴 记者 许敏)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以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干部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新闻,纷纷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等,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有关报道,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在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我们展现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图景,极大地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比较关注的是国家对大学生就业方面的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大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了稳就业,各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精准有力的、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决心和信心!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国: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心中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总理的报告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展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让我们真真切切体会到了“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务实作风。

美术设计学院谭媛元老师:全国两会牵动着群众的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多数内容均与民生有关,包括了疫情防控、就业、医保、养老、物价、教育、环保、住房、脱贫等民生内容,切实体现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教育领域,提出了推动教育公平发展与质量提升,不断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教育质量、教育资源、基础教育工作、就业服务与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将稳步提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嘉怡同学: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关注到政府在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上划了重点。在这段居家学习的时间中,我从各个方面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真正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大学生们仍旧能够通过线上学习,教师们也在不断提高、改进线上教学的质量,让学生真正收益。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