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薇娅合作带货800万 梦洁股份董事长否认蹭热点 有意培养网红

2020-05-25 12:55:33 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驰锋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25131202.jpg

梦洁股份公司外景。

微信图片_20200525124119.jpg

位于长沙北辰三角洲的梦洁专卖店“一屋好货”。

微信图片_20200525124123.jpg

梦洁股份公司的直播间。

微信图片_20200525124127.jpg

梦洁股份2019年度股东大会当天,董事长姜天武否认蹭热点,并称有意培养网红。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喻向阳)截至目前,梦洁股份与谦寻文化旗下主播“薇娅”共合作 7 次。2020 年,梦洁股份与“薇娅”合作直播销售公司产品共 4 次,2020 年 5 月 18 日直播销售公司产品因结算周期原因暂未结算,其他 3 次累计销售金额为 812.12 万元,占公司 2019 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 0.31%,公司支付的费用为 213.24 万元。

梦洁股份公告显示,其中 2019 年合作直播销售公司产品 3 次,累计销售金额 469.25 万元,占公司 2019 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 0.18%,公司支付的费用为 104.22 万元。

因为签约薇娅,梦洁股份9个交易日拉7个涨停,近日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今天则打到了跌停板。

梦洁股份回复称,《战略合作协议》的实质也是通过“薇娅”直播间直播销售公司产品,是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精准的进行直播产品的开发,增加公司产品进入“薇娅”直播间销售的频次,提升公司产品销量和品牌知名度,是公司实际的经营需求。

在上周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梦洁股份董事长姜天武表示,公司将会全力以赴把直播电商做起来。

“新零售转型,我们绝不是为了风口炒概念。2018年底,我们就开始布局了‘一公里生态圈’,今年签约(薇娅),只是整个战略执行落地中的一环、一个动作,和所有风口热度没关系。”他说。

姜天武表示,“我们在乎的是,究竟实体零售出路在哪里?零售模式在哪里?我们在做积极探索,我们的新零售转型已经走在了前面。”他透露,从未来公司战略转型这个角度看,肯定会做网红的,也有计划联合湖南广电以及长沙的高校,培养自己的网红。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