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人气主播”助力贫困户农产品“走俏”

2020-06-05 10:40:37 红网
作者:曾翔 曾慧 朱熙 编辑:姜姿
字号:

主播带货现场。

土鸡。

红网时刻郴州6月5日讯(通讯员 曾翔 曾慧 朱熙)“除了永兴县城,包括永兴县城周边的乡镇都是可以免费送货的。像大布江、七甲等偏远乡镇,如果你的订单多的话,老板照样免费送货!”近日,在永兴县便江街道龙王岭半山腰的天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直播现场,永兴县“人气主播”方苡菲正在给手机镜头前的观众们介绍来自贫困户家中的土特产。

直播火爆,网民点赞。这是永兴县充分运用“融媒体+扶贫助农”线上销售活动,帮助贫困户致富的一个创新举措。直播过程中网友参与度热情极高,在近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超过7千名网友关注,200多名客户直接下单定购。活动共销售土鸡200多只,鸡蛋4000多只,销售额近3万元。

据了解,当天参与直播的天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当地的一家扶贫企业,村里190位贫困户通过资金入股、劳务入股等方式增加收入。农场共养殖了2万多羽四黄鸡,由于品质好,销售一直不错。受前期疫情影响,农场的土鸡也面临着滞销的困惑。该合作社负责人刘春平介绍,疫情来临后线下收购商比较少,鸡蛋有了些库存,大家对土鸡、鸡蛋的销售发了愁。此次,主播进村帮助村民带货卖鸡蛋,可谓给村民带来“及时雨”。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已经逐渐成为了当前推动消费扶贫的一种新型销售模式。永兴的农产品,也借助直播带货的“春风”,销往各地。“通过这样的网络营销,给助农脱贫探索了一条新渠道和新模式,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村民增收。”看到这次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火爆,刘春平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如何拓宽市场销路、打通销售渠道,是农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一道难题。随着“互联网+”深化发展,农村电商正成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永兴县将逐渐推行“直播助农”常态化,定期对不同农产品进行“融媒体+扶贫助农”线上推广,帮助更多农户农产品的销售“快跑”。

永兴县还在免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电商培训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学员淘宝营销、微信营销、电商直播等实操技能,进一步壮大、提质本土电商人才队伍,还先后与阿里巴巴、天猫、苏宁易购等网络平台进行洽谈,达成合作意向,促进了特色农产品上线销售,带动产业链贫困群众增收,助力互联网脱贫模式落地生根。去年,永兴县电商销售农产品零售额达1.9亿元,全县29个贫困村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交易额1022万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