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116人通过拖拉机“驾考”

2020-06-16 07:57:36 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黄珍平 编辑:彭振
字号: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场考现场.jpg

场考现场

路考现场.jpg

路考现场

红网保靖县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黄珍平)6月11日至12日,保靖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2020年第二期拖拉机驾驶员考试,116名学员全部通过考试,合格率为100%。

据了解,为抓好农机安全源头管理,杜绝无证驾驶拖拉机现象,该县在严厉打击无证驾驶拖拉机行为的同时,加强了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的培训考试力度。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通过教师课堂、场地培训及指导实地操作三结合的培训方式,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业机械操作与维修等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了拖拉机场地驾驶、田间作业、道路驾驶等操作技能。培训结束后,参加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考试。

此次考试由湘西自治州农业农村局监考,采取州内考官交差主考的方式进行,由花垣县农机安全监理站考试员主考。通过严把农机驾驶员考试关,做到考试考核过程公正、透明、严谨,确保培训质量。这样切实保证农机驾驶员熟练掌握驾驶技能,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操作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首道防线,确保全县农机安全生产。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