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电职院2020届毕业生石庆豪:挥洒创业激情 驰骋青春梦想

2020-06-19 14:32:09 红网
作者:李婷 刘琳 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字号:

图片3.png

石庆豪给员工培训。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婷 刘琳 廖玉婷)石庆豪,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修检测与维修专业1705班学生,2020年3月创办湖南语墨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业务量超过百万元,在职员工30余人。

石庆豪出生于怀化靖州县城,从小头脑灵活,很有主见,脑子里总是能迸发出很多新奇有趣的想法。2017年9月,他进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着班长一职。作为班长,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很快成为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干将。在校期间,石庆豪积极主动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得到极大锻炼和提升,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三好学生”等荣誉。在他的带领下,汽修1705班也逐渐成长为一个凝聚力强、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集体。

缘起:初心因坚持而美好

在石庆豪的想象中,大学生活应该是五彩斑斓的,甚至可以是天马行空的,那是一个可以任自己想法驰骋的地方。他热爱新鲜事物,发展势头迅猛的新媒体引起他的强烈兴趣。2017年9月,因为这份喜爱,他创建了校园自媒体表白墙——墙墙墙锵,并用心打造经营,不到一年的时间,该表白墙粉丝数突破3万人,获得“2018年度湖南省青媒奖最受欢迎自媒体”称号,石庆豪喜不自胜,初尝成功的喜悦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念:只要肯想肯钻肯干,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每一份经历都是一笔财富,学校“勇于开拓”的机电精神给予石庆豪始终不渝的勇气,也磨砺出他坚韧的性格,为他今后的创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9年7月,石庆豪主动申请了学校的第一批顶岗实习,虽然所学习的是汽修专业,但他始终执着于自己所喜爱的事物,选择进入怀化老家的一家传媒公司,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实习生活。刚入职时,作为职场“小白”,他每天得提前一个小时去上班,熟悉工作流程和内容,一天的忙碌下来往往已经接近凌晨。高强度的工作负荷和严格的工作制度让初出校园的他有些无所适从,在夜深人静、筋疲力竭的时候,石庆豪也曾想过放弃,但道路是自己所选择的,事业是自己所喜爱的,他咬着牙坚持下来。工作中,他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业务一天比一天娴熟,工作一天比一天顺手。公司里的前辈们都非常喜欢这个肯动脑筋爱钻研的小伙子,他也时刻铭记着前辈们跟他说过的话:“趁着年轻,勇敢去尝试吧,不惧失败方能不负韶华!”

创业:青春因“疯狂”而灿烂

石庆豪在靖州实习了半年,这半年的起早贪黑、摸爬滚打让他很快掌握了新媒体公司的基本运营方式,同时也进一步熟悉了业务范畴。此刻,有一个声音在他的心里越来越强烈了,那就是创办一家属于自己的新媒体公司,趁着年轻,趁着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兄弟,不“疯狂”不青春!

说是“疯狂”,但是也不能真的毫无顾忌,石庆豪深知走上创业之旅,等待着自己的会是很多未知的挑战,一定会困难重重,甚至有可能摔得头破血流。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但石庆豪的内心却激情澎湃,创业的想法一刻都不曾磨灭或消减。他与从小关系亲厚的哥哥聊起心中的想法,哥哥在支持之余建议他创业一定要选好地方,组建一支好的团队,并鼓励他可以去长沙发展,一是同学、朋友多,人脉资源较为丰富,二是可以充分利用到大学期间自创的自媒体账户上的社会资源。

至今,石庆豪还清楚地记得那晚与哥哥畅聊的场景,是那么地酣畅淋漓、激情满怀,那一刻,他仿佛找到了心中的指路明灯,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2020年3月6日,终于迎来了这一天,在克服了诸多困难之后, 石庆豪创办的“湖南语墨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了。创业伊始,公司办公场地设在一个80平米的小两房里,所有的员工不过三五人,加上正处于疫情期间,一切变得更加艰难。石庆豪和同伴们挤在狭小的工作室里,日夜颠倒,节假日无休。那段日子唯一的一次放松是在3月底的一天,临时给兄弟团最小的兄弟过生日,大家伙齐坐在天台上,一起吃着烧烤,喝着啤酒,畅谈着理想到天亮。

为了梦想一起吃苦、一起打拼的那些个日夜,成为了他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

希冀:梦想因汗水而绽放

机会一定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因为疫情期间不分昼夜的付出,石庆豪带领的团队顺利地拿下了多笔业务,仅仅2个月的时间,公司业绩直线上升,从十万飙升到超过百万。随着业务量的增多,好口碑的逐渐建立,越来越多的同学和校友陆续加入。“我手把手地教,教他们如何提升业绩,如何与客户沟通交流,我想要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核心团队,一个个性分明又能够相互协调配合的团队!”石庆豪坚定地说。

5月1日,语墨传媒公司由小两房搬进了200多平方米的写字楼,公司成员增长到30多人,全部是20来岁的年轻小伙子,人均工资接近5000元。这一群小伙伴有朝气,有想法,有热血,有闯劲,正是石庆豪所需要的。

“公司现在已经慢慢走上正轨,明天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珍惜当下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喜欢大家为梦想拼搏和挥洒汗水的日子,我也始终相信成功总会紧跟在努力之后。”石庆豪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