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查

2020-06-24 15:54:15 红网时刻
作者:贾德翠 向晓明 编辑:张皎
字号:

QQ截图20200624143559.png

检测人员到超市抽样。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贾德翠 向晓明)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吉首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6月24日,吉首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工作人员深入农贸市场、超市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查。

此次农产品抽样检查主要是围绕本地和外地输入的叶菜类、豆类、根茎类、瓜类蔬菜,涉及辣椒、西红柿、黄瓜等24个蔬菜品种,检测样品达48个,经检测,合格样品为48个,农药残留超标率为0,检测合格率达100%。

据悉,该局为保障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菜,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不断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并在全市各乡镇设立19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点,增加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范围,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截至目前,共抽检样品715个,样品合格714个,检测合格率达99.86%,远远低于远远低于省定3%的控制指标。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