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创建农高区丨湖南恒伟药业:自主研发 搭建中成药产品矩阵

2020-07-07 14:10:17 红网
作者:成文杰 周勇 蒋凌志 王震洋 编辑:周文君
字号:

编者按:作为传统农业大市,近年来,永州致力于挖掘特色农产品资源潜力,全力推动对接粵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兴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步伐。目前,全市正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区,推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5ef58a358e801eb40c97829ca9c6d5f_副本.jpg

湖南恒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资料图

红网时刻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周勇 蒋凌志 王震洋 永州报道

湖南恒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的,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药品、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民营股份制企业。扎根永州多年,湖南恒伟药业坚持以科研创新为驱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荣获“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林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等称号。

恒伟2_副本.jpg

拳头产品血络通胶囊,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血络通胶囊”是湖南恒伟药业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主要用于治疗脑血管疾病,为全国独家品种,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005年,这款产品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不仅被评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还被列入“国家现代中药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血络通胶囊在湖南省内单品已经销售过亿,今年以来,销售形势稳定向好。”湖南恒伟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允武介绍。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多年来,湖南恒伟药业积极与中国中医研究院、湖南省中医学大学等高等院所合作,积极研发新产品,调整产品结构。同时,公司还积极引入科研技术人才,成立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企业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总员工10%以上,拥有中国FDA注册的药品批准文号26个,取得各项发明专利证书10多件,商标证书30多件,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4项,湖南省重点发明奖、专利奖5项。

恒伟3_副本.jpg

质检研发中心。

2016年,湖南恒伟药业整体搬迁到位于冷水滩区春江路与谷源路交汇处的新址后,规模进一步发展壮大。公司现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拥有设备精良、功能齐全的制剂车间、提取车间、动力车间、质检研发中心、成品仓库、原料仓库及各类配套辅助设施,拥有固定资产4亿元人民币,年生产能力50亿元人民币。

以血络通胶囊为拳头产品,湖南恒伟药业以创新为驱动,自主研发,搭建独具特色的中成药产品矩阵,生产消栓通络片、精制冠心片、心可宁胶囊、糖尿乐片、心可舒颗粒、复方益肝灵胶囊、健胃消食片、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近20个品种,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持续不断的自主研发、科技创新,让湖南恒伟药业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获得了发展红利,2018年、2019年公司实现上缴税收近4000万元,新增安置就业1200余人。下一步,湖南恒伟药业将充分利用好永州丰富中医药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扩大药食同源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对本地种植生产的银杏叶进行技术研究以及对血络通胶囊进行二次研发。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