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天气|未来三天湖南雨水将逐步减弱 但局地仍需防范滞后性灾害

2020-07-12 13:19:41 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杨雁霞
字号: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张兴莎)根据湖南省气象局预报,未来三天湖南雨水将逐步减弱,但今日(12日)湘西北、湘北局地仍有暴雨。此外,由于降雨致灾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仍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22站暴雨,2站大暴雨(张家界桑植县天平山站,182.4毫米;张家界桑植县八大公山站,101.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11日08至09时的湘西州永顺县永茂站,达40.5毫米;最高气温方面,湘东、湘南为32~34℃,其他地区为28~30℃;最低气温,湘南为26~28℃,其他地区为23~2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中低层切变线及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主要雨带位于湘西北、湘北一带,局地仍有暴雨;13日副高西伸北抬,省内除湘西北、湘北局地有中到大雨外,其他地区晴好;14日湘西北仍有残留降水;15日起,湘西北、湘北地区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具体来看,今天8时至明天8时,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中到大雨,龙山、桑植、石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东南为32~34℃,湘西北为26~28℃ ,其他地区则为30~32℃;最低气温,湘西、湘北为22~24℃,其他地区为24~26℃。

明天8时至14日8时,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东南为33~35℃,湘西北为27~29℃,其他地区则为30~32℃;最低气温,湘中以北为22~24℃,其他地区为24~26℃。

14日8时至15日8时,湘西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东南为33~35℃,湘西北为29~31℃,其他地区则为31~33℃;最低气温,湘东南为23~25℃,其他地区为25~27℃。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雨势逐步减弱,但今天省内局地仍有较强降雨,提醒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高度关注澧水流域、沅水流域、资水流域、湘江流域中下游及洞庭湖区汛情发展。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