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宜章:民宿办起来,日子红起来

2020-07-19 11:46:16 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黎小红 编辑:欧群军
字号:

ce5f3b640f9a42a4b42fd5dc02de0140.jpg

7月,郴州市宜章县关溪乡东源村,山水分外清秀。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胡用梅 实习生 黎小红)7月,郴州市宜章县关溪乡东源村,山水分外清秀。走进东源村东之仙民宿,原有的土坯房修葺一新,远处青山连绵,山间烟云缥缈,置身其中,会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

几年前,东源村还是一处远近闻名的省级重点贫困村,封闭落后,与世隔绝。

2018 年 3 月,湖南中烟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东源村帮扶,吹响了东源村脱贫致富的号角,也让东源村的村民范清洪燃起了“回家创业”的信心。

“为了孩子,为了父母,为了家乡发展,我要回家创业。”范清洪下定决心。

DSC_4301.JPG

看到家乡越来越好,范清洪笑得很甜。

2018年底,范清洪放弃了广东佛山门窗销l售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在“品牌英雄联盟”联结赋能共享思路的指引下,湖南中烟与宜章东之仙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东之仙共享民宿项目。范清洪被举荐成为了东之仙民宿的理事长。

“以前这里的老房子都用来堆放杂物,鱼塘长满杂草,到处都是蚊子苍蝇,恶臭无比。”在范清洪和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原本破烂不堪的泥土房被修葺一新,成为了一栋栋极具乡土风情的民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今年30岁的毛小花是东之仙民宿的一名员工,接待游客、打扫房间卫生是她每天要做的工作。“我以前靠摘茶叶赚钱,收入很低,现在在这里上班,每个月能拿到1500的工资,活也不累。”说起这份工作,毛小花脸上洋溢幸福。毛小花还告诉记者,她家也有一套60平米的老房子被改造成了民宿。

DSC_4298.JPG

东源村的“智慧农场”里,一处菜地已被认领。

如今,随着东源村建设得越来越好,不少青壮年也愿意留在家乡,投身于家乡建设。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欧群军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