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嶷山农货与“网”结缘 电商助农成脱贫法宝

2020-08-13 22:28:28 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刘经纶
字号:

WechatIMG5_meitu_1.jpg

8月13日,“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永州宁远县。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王进文)“九嶷山兔是我们宁远的地理标志,也是一县一特的重点发展产业。”8月13日上午,永州市宁远县副县长欧晋平正在位于该县的“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现场,为宁远特色产品带货。他向网友推荐兔肉丁、白茶、素米等宁远特色产品,还不时跟网友聊天互动,引起一波波下单热潮。此次直播活动共销售农产品5939件,总订购金额超16万元,同时带动湖南省农产品销售近53万元。

“九嶷山兔子平常吃的都是有机野草,所以兔肉紧实细嫩多汁,老卤水腌制成独立小包装,深受广大年轻人喜爱。”直播现场,九嶷山兔肉丁被争抢试吃,科技兴农创业带头人李运雪通过直播镜头,向网友推荐九嶷山兔的特点。“兔肉是非常符合现代人健康需求的肉类。”听到李运雪的详细解答,直播间的网友纷纷点击购物车下单。近年来,宁远县逐渐研发出了“九嶷山兔”“九嶷白茶”等多款产品,同时大力实施林下生态放养九嶷山兔,现在每年出栏兔子2900多只,带动宁远1000多户农户养殖九嶷山兔,实现脱贫致富。

“我们的白茶又嫩又香,是非常适合女人喝的一款茶。”返乡创业带头人姜国姣作为一名拥有十多年销售经验的白茶种植户,在直播间中踊跃带货,销量直线上升。目前,宁远县政府采取“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方式,带动村民种植白茶2500亩,吸纳附近贫困群众100余人到基地打工,每年人均工资1.6万余元,帮助贫困村民稳定脱贫。同时,保障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5万元以上。

“九嶷素米是宁远人最爱吃的一类大米品种之一,希望这场直播能将这么好的大米端上更多人的餐桌。”扶贫带头人黄俊成称,他是土生土长的宁远人,2015年,他与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组建了宁远县第一间米厂,取名为“好放心米业”。短短5年时间就带动了347名贫困户脱贫,每人年均增收一万多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助农活动总销售额已超9864万元,卖出农副产品总计超123万件,有效助力湖南省实现脱贫攻坚。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