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论剑” 株洲创新创业大赛首场行业赛拉开战幕

2020-08-19 17:20:47 红网
作者:颜 洪 苏莉雅 龙琦 曹缇 龚政 编辑:张俊
字号:

红网时刻株洲8月19日讯(记者 颜洪 苏莉雅 龙琦 曹缇 通讯员 龚政)“论剑”双创行业赛,株洲创业大咖会师芦淞通航楼,8月18日,第五届“新芦淞杯”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在芦淞区通用机场航站楼拉开战幕,株洲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两大新兴产业在不同赛场同时展开,角逐决赛名额。

1.jpg

企业路演现场。

本次比赛由株洲市科技局和芦淞区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展示风采的大平台。不仅参与大赛评审的评委嘉宾重量十足,大赛还为参赛选手和项目搭建了一系列交流融资的平台。

345.jpg

行业半决赛现场。

“随着大赛的连续举办,越来越多的优质创新项目得以涌现。我们关注的是技术原创性或技术应用性强的企业,从整体来看,株洲节能环保行业的项目质量有了显著提升。”大赛评委谢里说,现场评委也会给企业成果转化、知识产品和项目市场化等方面给予建议,让项目能走出市赛,向省赛、国赛迈进。

054.jpg

评委为企业项目打分。

现场金融服务是大赛期间多项创业服务活动的创新举措之一。长沙银行、高新园创、高新动力产业投资等金融机构在现场组成“创业加油站”,为参赛企业提供贷款授信、投融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我们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有很大的支持力度,根据需求也有配套产品。来到比赛现场也是为了更快的了解企业需求,目前已有5家企业来咨询融资产品。”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说。

市科技局为此次赛事所做的组织工作,受到了参赛企业的一致好评,在选手交流群中纷纷为大赛“叠楼点赞”。许多选手们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获得了广阔的“朋友圈”、让创新项目登上了“热搜排行榜”、让优质资本找到了科技界的“网红”。

“大赛是一次锻炼,通过比赛可以了解其他先进企业现代化、智能化的制造水平和管理理念,既可以开阔视野,学习其他企业的先进经验,也能够发现自身的不足。比赛后,马上就有几家融资机构来洽谈,让我很意外。”株洲特装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参赛代表翟洪说,主办方举办的系列培训和融资服务为今后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路,为推动进企业创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