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六稳”“六保” 邮储银行持续赋能郴州实体经济发展

2020-08-31 16:17:13 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邓华林 王耀德 编辑:龙芳华
字号:

红网时刻记者 胡用梅 通讯员 邓华林  王耀德 郴州报道

疫情发生以来,从国家层面到地方各级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今年,郴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坚定不移推进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和实体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优势,利用点多面广深覆盖的特点,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潜心破解企业融资难点、痛点,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无还本续贷 缓解企业续贷难题

嘉禾福顺机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钢铁机电铸造配件企业,该企业于2019年向邮储银行申请了一笔小企业贷款,今年7月到期。企业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流动资金需求量很大,续贷意愿很强。邮储银行通过核实,该企业经营发展稳定,符合办理无还本续业务条件,并在十个工作日内便为公司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成功续贷145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831103505_副本.jpg

邮储银行嘉禾县支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对于一般的续贷业务,银行往往会要求企业提前一个月左右准备资料,同时还会要求企业提前准备贷款资金结清前次贷款后才能续贷。”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邮储银行这款无还本续贷产品,既不需要企业准备还款资金,而且续贷资料和办理流程上也比一般续贷要大为精简,实实在在为企业缓解了续贷压力。

据了解,邮储银行无还本续贷业务,是对存量客户在其原贷款到期时实现自动续贷的业务。通过新发放贷款结清已有贷款的形式,实现了客户融资周转“无缝对接”,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问题,能显著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升客户融资服务体验。截至7月底,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累积向各类中小微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金额2.05亿元。

进园区访企业 邮储银行出实效

郴州市麦香全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永兴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的民营企业。创始人石德全、张贵兰夫妇经过22年的艰苦创业,将其从最初的一家小店面发展成现在的一家拥有八家直销门店、年营业收入近2000万元的优质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831104525_副本.jpg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银行行长联系园区帮扶企业活动要求,市、县分支行两级行长带头联系园区、对接企业。图为郴州市分行雷恒星(中)副行长深入园区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信贷资金需求。

今年3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企业在邮储银行的一笔贷款即将到期。因疫情影响,企业停止营业,营业收入出现较大幅度减少,还款可能出现困难。在邮储银行走访园区、回访客户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与客户沟通解决方案。最终确定为企业展期6个月,并予以全流程绿色通道审批,有效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今年来,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银行行长联系园区帮扶企业活动要求,市、县分支行两级行长带头联系园区、对接企业。该分行通过制定联系工作方案、领导带头走访、建立园区企业台账、开展配套宣传等方式,不断加强园区企业支持力度。今年已累计向全市15个工业园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企业投放贷款3.05亿元,惠及园区企业58家。

聚焦实体经济 邮储银行担起大行职责

“在后疫情时代,作为国有大行,我们将持续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伟这样表示。他说到,疫情发生以来,实体经济受到冲击,邮储银行郴州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出台《金融“暖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一方面通过开展“行长访企驻企”活动,动员各分支机构行长深入企业、下沉一线,访企问需、调研摸排,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另一方面通过建立“一对一”合作关系,为其量身定制信贷融资、支付结算、现金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同时,通过实施“五专”金融服务即:安排专项信贷资源、开辟专项绿色审批通道、创新专属信贷产品、实行专项利率优惠、建立专门的内部考核激励机制来有效刺激内生动力,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能动作用。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加大信贷投放、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加快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微信图片_20200831103623_副本.jpg

邮储银行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将普惠金融政策更多地惠及农户。

据统计,今年1-7月,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累计向地方投放各类信贷资金33.52亿元,较去年同比多投6.91亿元,增幅达26%;各类贷款累计净增12.55亿元,较去年同比多增5.3亿元,增幅达73%。其中,累计发放各类小微贷款11.6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1%,小微贷款利率同比降低43个BP,完成监管部门年度“两增”计划的150%。与此同时,该分行今年还为43户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了贷款延期服务,延期金额4200余万元;为各类贫困户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6300余万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