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电职院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2020-09-04 12:05:53 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9月4日讯 (通讯员 廖玉婷)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结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体安排,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广泛组织返乡学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

暑假期间,该二级学院50余名学子通过社区工作、志愿服务、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形式深入地方基层、了解家乡变化、服务家乡发展,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增强了自身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工作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国家对于人民生命的重视,直接体现在抗疫工作的细致上。”陈畅同学的家乡在长沙市,假期里他在长沙火车站进行了为期10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在站内协助工作人员测量旅客体温、引导人流、随机解决各类突发问题。他说:“火车站人流量大,各类突发事件层出不穷,加上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车站的防疫任务非常艰巨,每当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我心里好像又充满了力量。”

家住湘潭的李旺同学暑期因练车住在长沙的亲戚家,学车之余,他在一家社工中心参加文明礼仪的宣传引导的社会实践。近半个月的实践给了他很多收获,他说:“通过向小朋友宣讲文明礼仪知识,带领小朋友参加文明礼让实践,我的表达能力和自信心得到很大提升,我在这个过程中也看到了遵守文明礼仪对规范社会秩序的重要意义。”

郑湘同学在实践中感叹,“垃圾分类能够减少废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是优化城市环境的重要方式,如果人人都形成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并能身体力行,我们的城市就会越来越美丽。”据悉,郑湘于8月初加入了长沙市开福区青穗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队伍,进行垃圾分类的公益实践。

湖南机电职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与“三全育人”有机结合,广泛动员返乡学生利用所学知识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联系对接社会实践组织单位,为常态化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供平台支撑和保障,充分发挥其育人作用,不断扩大工作覆盖和教育实效。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