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临澧干群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0-09-22 18:52:27 红网常德站
作者:龚文君 汪进 编辑:朱志姣
字号:

红网时刻常德9月22日讯(通讯员 龚文君 汪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发布的重要讲话,在三湘大地引起强烈反响。总书记的殷殷关怀、殷切期望让临澧干群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临澧新篇章。

总书记专程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等情况。“半条被子”的故事,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见证。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林伯渠纪念馆馆长林德新说:“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服务群众,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再建新功。”

修梅镇高桥村是革命先辈林伯渠的故乡,近几年通过大力推行“红色+绿色”发展模式,打造党建培训、红色研学、团建拓展于一体的红色党建研学实践营地,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功能。与此同时,大力推进太空莲等扶贫产业发展,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镇党委书记黄宜平说:“今后,我们要谨遵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红色文化旅游胜地,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作为种粮大户,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推动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机械化、科技化。”县政协委员、种粮大户浦艺说。浦艺还建议,为减少浪费,在粮食储存运输过程中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运用大数据等监控粮食品质,尽可能减少损失和浪费。

产业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进器。县发改局局长游建忠说,“总书记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结合临澧实际,要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布局,打造新材料全产业链,培育新材料产业集群,争创全省新材料产业核心基地。坚持创新引领,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开展行政审批体制改革,营造长期稳定可预期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位于新安镇的湖南临澧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去年11月才正式投产的工业企业。今年以来,已实现产值1.5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2 亿元、税收8000万元。“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我们逆势而上求发展,目前企业产销两旺,来势看好。”公司总经理张丕明自豪地说。“我们会进一步推动技术和产品创新,按照总书记的嘱咐,把实体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十三五”以来,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全面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条件的不断改善,农村面貌正不断发生着可喜变化。四新岗镇天鹅社区居民田清丽自豪地说:“现在,我们农村环境搞好了,路修漂亮了,住在乡里不比城里差!我在微信里看到,习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听取了基层群众对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我相信,通过不断地发展建设,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民生问题解决得好,群众就会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县政府办副主任孙华说,“临澧县省市实事项目各项指标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群众满意度很高。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今后,我们将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实事办出更高质量,办出更好效益,让群众更满意!”

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亲切,备受激励。大家表示,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干事热情、创业激情,为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努力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临澧新篇章。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