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就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审查听证

2020-09-24 16:24:44 红网
作者:陈呈 编辑:李璐
字号:

1VB.jpg

今天,石鼓区人民检察院首次依法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红网时刻衡阳9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呈)让正义“听”得见。昨天,石鼓区人民检察院首次依法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公开审查听证邀请三名人民监督员、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政协委员及值班律师参加,尽可能多方面、多角度听取意见。

案件公开审查过程中,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该起拟作不起诉处理案件的具体案情及案件的相关背景、阐述了拟不起诉的事实理由和法律依据。人民监督员在听取案件详尽汇报后,对案件事实及法律适用等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提问,承办检察官都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3名人民监督员经过认真讨论后,根据案件情况独立进行评议和发言,一致同意该院作出的拟不起诉意见。会上还听取了侦查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值班律师及犯罪嫌疑人所在单位代表的意见。

石鼓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开展案件公开审查听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这是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也是规范检察权运行、提升检察公信力的过程。听证结束时,代表、委员表示,石鼓区检察院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案件公开审查听证相结合的做法,推动检察机关主动监督,有利于促进司法公正,希望将这种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王震)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