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交警开展校车隐患大排查

2020-09-25 15:03:12 红网
作者:刘晓 编辑:李璐
字号:

图片5.jpg

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湘衡校车公司在辖区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红网时刻衡阳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晓)金秋9月,桂花飘香,衡东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学,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保障辖区幼儿学生上下学的安全,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湘衡校车公司在辖区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检查期间,各辖区中队民警根据检查登记表上的事项,逐一对校车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重点检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是否投保、校车是否年检以及对车辆是否维护保养等情况,并现场检查了校车配备的逃生锤、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备。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马整改,同时强调安全隐患未清除,不准上路行驶。

在进行校车安全大检查的同时,民警还组织辖区内校车驾驶人、照管员召开安全会议,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务必将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指示精神,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乘车、文明驾驶,坚决杜绝酒驾、毒驾、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共检查校车159台,消除安全隐患20处,召开校车驾驶人员、照管员安全会议17次。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