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全力推进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成效显著

2020-09-29 17:19:34 红网
作者: 肖力元 康廉泽 王 敏 编辑:王敏
字号:

红网时刻衡阳9月29日讯(通讯员 肖力元 康廉泽 记者 王敏)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衡南县高度重视、主动谋划,成立了由衡南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组长的高标准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确定从道路交通安全,车辆超限超载,校车管理安全,马路市场安全,非法改、拼装车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程占道施工,水利领域安全等八个方面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活动。

今年以来,衡南县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压事故、保畅通、强能力、严问责”为总要求,抓源头、强管理,抓隐患、强整改,抓执法、强震慑,全力推进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该县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超载运输3次以上的车辆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23余台,卸载货物6000余吨,约谈源头企业20家,对3家情况严重的企业实行停产,全县境内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有效维护了全县道路交通运输秩序;

重点整治“两闯”“三驾”“三无”“三超”“四不”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3988起;在322国道、107国道和315省道联合开展治超行动,查处“百吨王”26台;完成注册登记电动车牌8449余起;

有效取缔长下坡、急弯及临水临崖临国省道等路段的马路市场5处,按计划搬迁1处,管控7处,拆除国、省、县道两旁乱搭乱建违章构造物237处,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

扎实开展渣土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不按规定覆盖运输行为60余起,责令改正抛撒滴漏行为40余起,依法办理简易程序现场执法案件15余起,有效净化了县城区内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变型拖拉机等经销点和汽车销售企业、车辆维修经营户、汽车拆解市场等重点领域,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239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

组织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整治、水沟大清空、路面大修补、塌方大清除行动,完成路面坑槽修补12000余平方,修复钢护栏4500余米,清理塌方5600立方,换板20000余平方,完善设置管养线路标志标牌1200块,整改省市交办安全隐患42处,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衡南县将继续保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高压态势,扎实推进“人、车、路、企、政”等方面的8类顽瘴痼疾18个具体问题的整治工作,全力打好集中整治歼灭战。结合衡南交通形势,探索集中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