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

2020-10-03 09:48:48 红网
作者:唐杨 陈昊 编辑:陈小婷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3日讯(通讯员 唐杨 陈昊)9月30日,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2020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文件资料,安排部署蓝山县农村建房整治、“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县委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核查和自查自纠、蓝山县干部职级晋升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宣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开创蓝山工作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高谋大事、议难事、抓实事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务必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生态环保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加强监管执法,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依法严惩重罚生态环境毁坏行为;要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群众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科学制订方案,全面摸清底数,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坚实基础;要迅速积极稳妥推进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增量,有效化解存量;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精准精细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要坚持“谁联系、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责任;要强化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敢于动真碰硬,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加强社会管控,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值守备勤,切实抓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