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临武:基层党员坚持8年在家门口升国旗

2020-10-08 14:22:44 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张俊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胡志锋)10月7日早上七点,郴州市临武县麦市镇坪山村党员王培相在自己家的小院里,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徐徐升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他的孙子孙女面对国旗行少先队队礼,整个仪式简单而热烈。周围路过的村民也纷纷停下脚步,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1 - 副本.JPG

王培相带领孩子们在家门口升国旗。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王培相每天早上7点都会准时带领孩子们在家门口升国旗。“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在家升国旗既能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又能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王培相说。

王培相1957年出生,16岁中学毕业后在生产队担任会计、团支部书记、大队长。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在村委先后担任会计、主任,2017年退休。因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突出,2019年又被返聘为村委会计。作为亲身经历祖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一代人,王培相自己的生活因祖国的富强而不断改善,也让他对“国”和“家”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没有国哪有家”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2年临近春节的时候,王培相在自己家院子里立了一根不锈钢旗杆。他说,他对党和国家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唯有在家里升国旗才能寄托他的感恩之情。从此,每个周末以及国庆、国家公祭日、春节等重大节假日,王培相都会带领孩子们在家升国旗,教育他们要热爱祖国,感恩祖国。

2013年,王培相4岁的小孙子王俊哲在幼儿园贪玩走丢。后来被一个开车路过的好心人遇到,要带他回家,但是因为年纪小,王俊哲说不清家人的名字、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正当好心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王俊哲说:“有国旗的地方就是我家。”好心人知道那就是王培相家,立刻就把王俊哲送回来了。从那以后,更加坚定了王培相要坚持升国旗的决心。

国旗因为在外面风吹日晒,容易破损、褪色,为此王相培每年要在端午、国庆、春节更换崭新的国旗。2017年春节前,王培相要更换国旗才发现因为临近春节,许多商店放假关门了,买不到国旗了。为此他急得团团转,到处托人帮他寻找国旗,最终在一个图书馆内找到了一面崭新的国旗,这才顺利更换上去。从那以后,王培相要在浙江工作的儿子帮他一次性买了十多面崭新的国旗回来,方便以后随时更换。

“只要我还能动,就会一直坚持升国旗,让爱党爱国的情怀一直传承下去。”王培相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