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区开展新冠肺炎应急演练 全面提升联防联控处置能力

2020-10-09 15:22:06 红网
作者:周钧 编辑:龙琦
字号:

红网时刻株洲10月9日讯(通讯员 周钧)为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全区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荷塘区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区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参加。

1.jpg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现场实战演练和桌面模拟推演的方式展开。实战演练重点围绕首诊医疗机构接诊、发现、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所在住宅小区(疫区)管控、密切接触者追踪与管理、重点场所处置与管控等考评内容进行应急演练。桌面模拟推演主要考察联防联控应急指挥机制的调度。

2.jpg

现场调度。

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熊新平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荷塘区前阶段新冠疫情防控的成果,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荷塘区此次应急演练领导重视,结构紧密,内容充实,联防联控反应迅速,演练效果落到实处,对演练处置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荷塘区新冠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国初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当前重要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熟悉防控流程、掌握防控要点,抓严、抓实、抓细防控各环节,切实保障全区人民健康安全,实现万无一失,确保全区工作平稳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提升了疫情联防联控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