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丨湖南祁阳:“农机客”抢收水稻 烘干机保障稻谷归仓

2020-10-11 10:04:11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杨雁霞
字号:

摘要:近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气造成湖南永州祁阳县27万亩水稻不同程度发芽,来自河南的“农机客”帮助农户抢收水稻,祁阳县当地也组织128台稻谷烘干机,为稻谷及时烘干、入库提供保障。

近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气造成湖南永州祁阳县27万亩水稻不同程度发芽,来自河南的“农机客”帮助农户抢收水稻,祁阳县当地也组织128台稻谷烘干机,为稻谷及时烘干、入库提供保障。

在祁阳县潘市镇建溪村,河南驻马店的农机手正驾驶着大型收割机收割水稻。这片稻田是当地种粮大户曹毛生耕种的,目前还有80多亩没有收割。

河南农机手 李艳宏:我们一共有十多个人,这两天都在割禾(水稻)。

记者:一天大概能收割多少?

河南农机手 李艳宏:二三十亩。

在祁阳县茅竹镇种粮大户柏斌的合作社里,5组烘干机正在对刚送过来的稻谷进行烘干,烘干机每天可以烘62吨。除去烘干自己的稻谷,他还要帮周边十多个种植户烘干稻谷。富联村的蒋训国今年种了一百多亩水稻,连日来当地持续下雨,许多成熟的稻谷在田里就发芽了,为了减少损失,蒋训国一边组织农户下田抢收,一边对抢收后的稻谷进行烘干。

祁阳县今年种植水稻面积27万亩,当地农业、农机等部门也组织专业农机队伍帮助种植户进行抢收,同时组织128台稻谷烘干机对稻谷进行烘干,目前收割、收储工作已完成95%以上。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雁霞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