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护送绿海龟去海南 检察公益诉讼磋商机制让绿海龟回家!

2020-10-12 14:41:45 红网
作者:郑涛 周鹏 杨宏 编辑:杨雁霞
字号:

海龟123.jpg

被解救的绿海龟。

赫山123.jpg

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干警在现场调查核实。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周鹏 杨宏)10月11日下午,8只绿海龟在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干警、赫山区渔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护送下,成功抵达海南(三亚)热带海洋学院。接下来,它们将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进行养护野化训练,将重新回到热带海洋的怀抱,回归大自然。

绿海龟属国家珍稀濒危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今年7月底,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收到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线索移送函》,在江苏省邳州市公安局办理的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刑事案件中,益阳有8只涉案活体海龟需要救护。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收到相关线索后,积极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立即与区渔政部门沟通联系,到涉案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并进行检察公益诉讼立案后,充分运用诉前程序,积极与区渔政部门进行磋商、协调、督促依法履职,在做好涉案海龟的暂养和看护等工作的同时,督促渔政部门主动履行水生野生动物救护放生职责,将涉案海龟成功移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进行养护野化和放生。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