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拖拉机违法载人 交警紧急叫停

2020-10-12 17:34:54 红网时刻
作者:何丽 刘彦锋 谢青美 编辑:欧群军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 (通讯员 何丽 刘彦锋 谢青美)驾驶拖拉机明令禁止货箱载人,可有的驾驶人侥幸心理作祟,居然让车厢后放满工具的情况下还乘坐人,如此胆大行为不禁让人“心惊”。

近日,安仁县交警大队灵官中队执勤民警在G240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湘 10-L1713大型拖拉机车厢后车斗里拉满了一些工程设备、铁管子等工具,里面坐着两名成年男子在道路上行驶,且无任何安全措施,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执勤民警当即对该车辆进行拦截检查,经查驾驶员李某存在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且驾驶拖拉机违反规定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据他交代,车上人员均系一个施工团队的工人,准备一同前往工地进行建筑施工工作,为了图方便,便用拖拉机将人和施工设备一起运送到工作地点。

针对其违法行为,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司机李某无证驾驶、违反规定载人等行为作出了合计罚款650元的处罚,并将其车辆进行暂扣。同时对驾驶人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李某讲述拖拉机违法载人载物的危害性,李某也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感到后悔。

交警提醒:农村群众日常劳作、务工出行,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贪图方便而扎堆搭乘拖拉机、货车、农用车、三轮车,以免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