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力致线路对电杆接触放电 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城西供电所紧急排险

2020-10-12 18:51:23 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黄永翔 编辑:陈加宁
字号:

红网时刻 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 黄永翔 报道

“我得跟你们夸夸供电所的同志,多亏了他们,及时的防范了一场可能发生的严重事故!”10月12日,红网记者接到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百亩村一刘姓村民爆料。

事情发生在国庆假期的10月8日,上午8时35分,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城西供电所接到用户报修电话:“喂,是城西供电所吗,百亩村天添餐馆旁边的电杆上有响声,你们快点来看看吧。”

报修就是命令!所长黄永翔当即率工作人员邓中如、颜伟军在10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经查勘发现,因10千伏共湘Ⅱ线高丰路分支07号杆受外力破坏,导致线路对电杆接触放电,导线有断落掉到地上的风险,现场车来车往,情况非常危险。

“现场所有人员快离开故障点8米以外!”“颜伟军马上去指挥过来的车子快掉头,不要让车子经过。”“彭班长,快跟调度汇报申请停电。”当机立断,黄永翔有序地安排现场工作人员封路、指挥交通,同时电话请求配电室运维班配合处理。

得益于紧急防范措施处理得当,电停了,现场也控制住了,了解事情严重性的围观村民心有余悸:“多亏了供电所同志来得及时,措施处理及时,这车来车往的,如果线刚好掉到过往的车子或人员身上,那后果不堪设想……”

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所有安全措施准备到位后,抢修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抢修工作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