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硅材料百亿产业链蓄势待发

2020-10-15 14:13:50 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林依娜 龙子非 编辑:姜姿
字号:

郴州长星硅材料环保产业链项目。

近年来,资兴市将硅材料产业定位为壮大实体经济、推进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打造硅材料“百亿产业”。

在郴州长星硅材料环保产业链项目的发货区,工人们正在将32吨石英沙装车,当天下午就要发往广东佛山。长星硅材料环保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从2018年9月投产,分三期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一期玻璃制品及人造石英石板材、石英砂、石英粉材料的一体化生产线,预计年产量6万吨,年销售额过亿元。

近年来,随着硅材料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技术越来越成熟,其价值也越发醒目。

“在工业的各个范围,包括我们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5G产业,航天、航空等高新产业链,都逐步在广泛的开始应用。所以跟随这个技术的进步,硅材料产业迎来了足够的产业的升级,技术的升级。”郴州长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师明说。

长星硅材料项目二、三期将建设年产200万平方米人造石英石板材加工生产线及年产1万吨纳米级球型硅微粉生产线,打造集硅石生产、研发和销售中心的硅材料产业链,满足墙漆、电子元器件、芯片封装、线路板基板等近300个行业的产品生产需求,可实现年产值14亿元,税收1.3亿元。

“下一步将进行在高端的硅材料的研究和生产。包括在纳米级硅粉、球形硅粉,这些在国内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大,国外品牌竞争还很强的情况下,我们能够进入这个市场形成有效的替代。”欧师明说。(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裴媛 林依娜 龙子非)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