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消防连续四天出动消防员 为17所学校配送学习用品

2020-10-15 17:31:35 红网
作者:颜雨彬 田媚 杨艳 编辑:杨雁霞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15165343.marked.jpg

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连续四天出动消防队员,为17所学校配送学习课本1400余册。

微信图片_20201015165349.marked.jpg

赠送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颜雨彬 田媚 记者 杨艳 湘西报道

“谢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将学习课本送到我们手上。你们的样子真帅。”在接过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送到手上的课外图书后,龙山县老兴小学的孩子们感动不已。

10月11日至14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连续四天出动消防队员,往返17趟、行车680余公里,为17所学校配送学习课本1400余册、14个书柜等物资,受到一致好评。同时,大队消防员主动担当起临时“教师”,为小朋友仔细讲解书上的内容,同时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许多消防安全常识及安全用火用电知识。

龙山县地处湖南省西北边陲,属艰苦边远山区。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广大学生都以在家上“网课”为主,山高路远、学生分散,如何及时有效地将图书配送到学校、发放到学生手上,成为当地学校的一道难题。得知情况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湖南省小善公益组织、长沙市对口扶贫办对接,商讨给辖区偏远地区学生配送图书方案,并主动承担起乡镇学校和偏远地区学生的图书配送任务。

近年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多次为偏远乡村小学进行安全知识巡讲,并给有需要的学校捐赠课桌椅、图书、学习体育用品等,对贫困家庭、孤儿、残疾学生以及孤寡老人进行资助慰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