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双河社区:小区居民议事会 搭建居民连心桥

2020-10-16 21:02:12 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王津
字号:

WechatIMG1013.jpg

长沙市开福区双河社区,臸诚社工、小区物业及热心居民代表在英祥春天小区开展居民议事会。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龚侣 向颖娇)“我们在平常生活中,能自己解决的问题就自己解决,解决不了找邻里、物业帮忙,尽量能不给社区添麻烦我们就不给社区添麻烦……”昨晚,长沙市开福区双河社区联动入驻社会组织臸诚社工、小区物业及热心居民代表在英祥春天小区开展居民议事会,就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及事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上,社区针对居民反馈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就后期推动小区楼栋长的提议征集意见。以“社区+居民+物业+社工”四方联动模式,借助居民议事的形式,通过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小区居民的自主性,真正实现“书记对话面对面”“基层服务零距离”,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烦心事、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居民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居民议事会,加强小区居民的参与率和凝聚力,推行‘事务共管,难题共解,活动共办’的社区管理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居民自我服务的能力,从而打造全民工作共建共享的美好社区。”双河社区书记姜慧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