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强化科技投入智能化管理客运车辆见成效

2020-10-19 14:53:42 红网
作者:谢万波 周斌 李俊涛 编辑:周文君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周斌 李俊涛)自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道县高度重视科技投入,充分利用智能监控平台,狠抓客运车辆动态管理,及时查纠驾驶员在营运中的违规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来,全县没有发生一起涉及“两客”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县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3月,全县295台长途、短途客运班车全部完成智能监控车载终端安装工作,并接入客运车辆监管平台,纳入动态监控管理,在安全监管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方面实现了新突破。随后,县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智能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不间断的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动态管理,同时采取智能监控与路面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安排人员加大对客运车辆路检路查工作力度;执法人员在路上抽查时,如遇可疑车辆,可及时与监控中心联系,运用定位系统,查阅车辆运行轨迹,做到路上抽查与定位监控无缝对接;对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出经营线路运营,长途车不按规定休息接驳、超员、超速、超载,以及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在驾驶途中接打手机、吃零食、抽烟等“不规矩”、违规违法的驾驶行为,运用智能监控平台第一时间实现监测,并及时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截至目前,共抽查营运客车65560辆次,查处“不规矩”及违规违法营运154辆次;其中,未系安全带45起,超员26起,超速23起,在驾驶途中接打电话58起、抽烟12起,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