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第三届美食节开幕 56道菜品演绎舌尖“夜宴”

2020-10-21 15:24:46 红网
作者:陈斌 单建华 陶旭日 编辑:成文杰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斌 单建华 通讯员 陶旭日)10月20日晚,零陵区第三届美食节暨民间现场美食烹饪大赛在永州华天酒店正式开幕,区政协副主席欧阳永衡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活动现场,28家龙头餐饮企业齐聚,56道地方特色菜品云集,或雕刻精致,或色彩明丽,或装盘讲究,在还原食材真实的口感之外,还能让人食欲大开。

零陵美食节1_副本.jpg

零陵已成功举办两届美食节,此次活动由零陵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商务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以“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为主题,将现场评选“零陵六大特色美食”,让市民、游客品尝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食,展示和宣传零陵美食文化,打造“零陵夜宴”品牌,将有助于汇聚零陵餐饮文化,树立行业品牌,增创名优餐饮效益,打造零陵“美食天堂”,繁荣零陵餐饮市场,拉动零陵旅游消费,增强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同时扩大零陵美食文化在永州乃至全国的知名度。

零陵美食节2_副本.jpg

作为零陵区第三届美食节,美食的呈现已经不再局限于“好吃”“美味”的概念,而成为了一种民俗文化和民族传统的载体。2000多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文明,赋予了古郡零陵丰富的文化内涵,人文、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美食文化源远流长。零陵山清水秀、资源丰富,特有的地域环境及气候造就了富有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零陵血鸭、零陵喝螺、水口山牛扣、富家桥水鱼、零陵神仙鸡、零陵大三鲜、老埠头鱼嘴、大庆坪土猪肉、水晶巷酱板鸭以及“柳子家宴”等让人品味到“舌尖上的幸福”。

零陵美食节3_副本.jpg

香酥米粉肉、酒香坛子肉、零陵血鸭、水口山牛扣、酱板鸭、烤卤鸽、荷叶鸡、滋补煲中宝······活动现场,各厨界精英绝招迭出、精品迭出,随着各自的“拿手菜”闪亮登场,一个个自带“流量”的本地特色美食,引来市民的热情围观品尝,也赢得了接连称赞,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舌尖上的盛宴”,享受吃在零陵、乐在零陵、美在零陵的快感。

当晚活动为零陵区第三届美食节暨民间现场美食烹饪大赛的初赛,由专业评委根据色、香、味、形、质、器等六个方面评选出10个特色美食,参加10月24日在东山景区广场进行的决赛。届时,决赛现场评选可人人参与,参赛作品供观众免费品尝,最终决出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三名、优胜奖四名。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