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王建武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0-10-22 08:25:59 红网
作者:陈涛 蒋先昭 编辑:成文杰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通讯员 蒋先昭)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10月21日,零陵区委常委、人武部长王建武到朝阳街道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并致以崇高敬意。

039109159df52959591d6a8f1d8da0e.jpg

孙吉柏老人今年已96岁高龄,1950年6月入伍赴朝作战,1956年6月退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曾多次参加战斗、历经生与死的考验。“孙老,您老身体好吗?我们来看您了。”王建武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孙吉柏家中,紧紧握住老人的手,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为老人佩戴好“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感谢老人在战争年代为保卫国家和人民所作的重要贡献。王建武说:“您老不仅是老战士,更是老英雄,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像您这样为国家做出过贡献的功臣。您老一定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和社区,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87a4ba4f85583f3d7d19b0f2957d113.jpg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熊长元老人家中,王建武为老人佩戴好“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并就“抗美援朝”话题与老人亲切交谈,老人的记忆似乎被带回了那个年代。“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了鸭绿江,开赴了抗美援朝的前线,用鲜血和生命保卫祖国,支援了朝鲜人民抗击侵略者的正义斗争。”熊老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和军队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